#徒步
#游学
深圳,一座年轻而富有魅力的城市,吸引着无数人拜访。
感受城市的人文气质,最佳的打开方式莫过于徒步。今天我们走进宝安区,探索一条独特而饶有趣味的city walk路线,沿途去发现一个个经典的浪漫地标,感受宝安独特的浪漫气质

路线设计
浪漫地标探索之旅: 滨海廊桥-宝安城市规划展览馆-滨海艺术中心(有戏onshow书店)-湾区之光摩天轮-钟书图(网红书店)-西部海岸活力带宝安示范段
起点:滨海廊桥
终点:西部海岸活力带
距离:约4公里
需时:3~4小时
第一站,全国首个滨海廊桥。
它全长2公里,北起宝安体育场,南达海滨文化公园,串联多个文化地标。
整体分为绿林廊、花木廊、山水廊、绿景廊以及艺术廊五大分区;
分布有12处艺术装置,完美打造出充满艺术想象力的城市空间。
一步一景,穿行体验感非常棒,拍照出片那都是分分钟的事情!
第二站,“湾区之声”,最美“海上歌剧院”。
整个建筑以水流蚀石为灵感,远观仿若海浪流痕,风吹而动,视觉效果颇为震撼。它是深圳综合设施标准最高的演艺场馆。
而且不要”错过其中的有戏 OnShow”哦,它是深圳首家与剧场融为一体的艺文书店。
漫步其中,你可以发现丰富且市面少见的中外影视文艺书籍。
第三站,深圳免费科幻遛娃宝地,宝安市城市规划展览馆。
馆内用声光电数字沙盘、AR增强现实等高科技方式,生动展示了宝安人文历史、建筑成就和未来前景。
孩子们最爱的体验互动区在三楼,真的非常好玩儿!
VR模拟自行车骑行、驾驶快艇、驾驶飞机,海陆空三个角度欣赏湾区风光,体验感十足!
第四站,“湾区之光”摩天轮🎡。
它采用世界首创的鱼鳍状异形大立架,有着极致的开阔视野。更运用国内首创的椭球回转式太空舱,带来稳定而自在的遨游体验。
傍晚时分,让我们乘着摩天轮青云直上,徜徉在缤纷的霞光云影之间,沐浴着暖暖的海风,直面波光粼粼的大海,这一圈半个小时的时光,是治愈一生的唯美时刻。
第五站,钟书阁。
它于2021年落成,集时尚、梦幻、高端与浪漫于一身,吸引了大量游客慕名而来。走进它,仿佛误入了哈利波特的魔法城堡。
螺旋式红色巨型书架,载着文学的遗传信息,随时间的流动,沉淀为历史的脉搏。置身于45000册书海中,思维会不自觉地、 跌入浩瀚而奇妙的宇宙时空。
第六站,西部海岸活力带宝安示范段。
这是一条总长约1.5km的亲海观光运动步道,它的出现,让海、天、城交相辉映,湾区海岸之美尽收眼底。
短短两个多月,便成为市民们打卡的新热点,并为市民拓展了更丰富的自然亲水体验和全新的观赏视角。
此外,奔哥还尝试了一条人文气息的新路线,快随我感受一下吧!
首先来到F518时尚创意园,藏在城市里的绿野仙踪。
整个园区的建筑都被藤蔓绿植所包裹,让这里显得静谧而幽深,路面还摆放有造型独特的艺术装置,是拍照采风的好去处。
逛累了不妨喝杯咖啡,悠闲度过这里的文艺时光!
其次来到,西乡盐田夜市文化街,这应该是深圳人气最旺的夜市之一了吧。
每次路过都会看到人潮汹涌,人头攒动,为高楼林立的大都市,增添了无尽人间烟火气。400m长的大街摆满了各地风味的小吃,堪称“烟火浪漫追寻者”的天堂。
无论是浪漫地标探索之旅,还是自主人文路线的新尝试,都带给我丰富的徒步乐趣。而你呢?是不也对宝安区充满了向往和期待,快来城市漫步,感受深圳city walk的独特魅力吧!

本游记著作权归@牛奔走天下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