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论是敦煌莫高窟、还是英娘的反弹琵琶,这片神奇的黄土地,是我梦回萦绕的地方。大漠孤烟直、长河落日圆;劝君更进一杯酒,西出阳关无故人;还是改版的羌笛何须怨,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;耳熟能详,真正踏上这边黄土地,历史的厚重感扑面而来。
  莫高窟现存492个石窟,我们只能参观其中8个,窟内顶部和四壁满绘壁画,虽经千百年风沙侵蚀,仍色彩鲜艳、栩栩如生,壁画中因果报应的故事也让人心向善;大佛气度恢宏,小佛迷你袖珍,体现了古代匠师的精湛技艺和创新精神,凝聚着古代匠师的智慧和超前的审美,壁画的衣袂色彩,放在现代也绝不落伍。颇具争议的人物王道士-王元禄,把藏经洞的大量珍贵文物以超低价卖给了斯坦因等人,以致大量珍贵文物散落在世界各地博物馆,真是令人扼腕。
敦煌莫高窟
月牙泉
鸣沙山的驼铃声声,像极了行走在沙漠中的古代商人,前赴后继,勇往直前,沙漠中的一汪清泉-月牙泉,真是神奇所在。骑上骆驼,真是豪迈,风景这边独好。
嘉峪关
嘉峪关,号称“天下第一雄关”,历史上曾被称为河西咽喉、古代“丝绸之路”的交通要塞。嘉峪关有内城、外城、罗城、瓮城、城壕和南北两翼长城组成,特别是瓮城,胆敢侵犯,就被瓮中捉鳖。
七彩丹霞
张掖的七彩丹霞,是大自然鬼斧神工,色如渥丹,灿若明霞,我们有幸碰上好天气,见证了多彩的丹霞地貌,在观景平台高处鸟瞰,色彩斑斓,美不胜收。
茶卡盐湖-天空之境,是青甘线的重头戏,多少人慕名而来。
茶卡盐湖
游人如织,风景如画
湖水颜色多彩,天地融合
湖面如镜,倒影如画,如梦如幻,仿佛进入的童话世界,湖边堆积的盐层,像极了皑皑白雪,真有人错把盐雕当雪雕,成吉思汗,只知弯弓射大雕。
青海湖二郎剑景区
青海湖,湖水清澈,是青海湖旅游区的一颗明珠。二郎剑景区适合游玩、打卡,青海湖落日别样美。
塔尔寺酥油花馆
塔尔寺,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六大寺院之一,塔尔寺三宝:酥油花、壁画、堆绣,值得一看。大金瓦殿,在阳光的照耀下,金碧辉煌、雄伟庄严。八宝如意塔,就是纪念佛主释迦牟尼一生中八大功德而建造。
此时,不知为啥我想起了仓央嘉措:住进布达拉宫,我是雪域最大的王,流浪在拉萨街头,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;反映出他追求自由,向往美好生活的愿望。
甘肃省博物馆
兰州是河西走廊的起点,地理位置非常重要。甘肃省博物馆的马踏飞燕,陶瓷,很有看点。一匹千里马正在疾驰飞奔,体态健美,昂首扬尾。
看看,像不像梵高的星空。古代匠人的超高审美,真是让现代艺术家汗颜。
青甘之行已经结束,我们期待下一站,我在途牛等你。

本游记著作权归@6820257252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